19524058.jpg 

最近..

被胃酸逆流的症狀困擾著,昨天終於提起勇氣要去照胃鏡,

吃了早餐後才想起來會不會要空腹才能做,

趕緊打電話問護士小姐

她告訴我即刻起不要再吃東西了,下午5點過去做胃鏡

我開始後悔早餐應該要吃飽的,

才早上8點ㄝ

我只吃了兩口鬆餅、喝了半杯鮮奶…..

這麼一點點東西,怎麼能撐到下午5點。

還不到10點就覺得好餓好餓ㄛ….要不要放棄呢….?

好掙扎…..

終於熬到下午5點了,趕快去照一照就可以吃東西了

結果..

只做了腹部超音波,害我餓了一天….

醫生不認為我有胃食道逆流,他說我的症狀都是屬於非典型的症狀,

所以沒有幫我照胃鏡,

他覺得我應該是…" 自律神經失調 " …

我在網路上看了一些關於 "自律神經失調" 的文章,

其中很有趣的是這一段

自律神經失調最常發生在「太忙」和「太閒」的人身上,

而且以中年女性為多,通常患者若不是肩負重責大任的主管,

否則就是兒女長大,賦閒在家、生活失去重心的家庭主婦,

而且她們都是屬於多愁善感,個性較為敏感、較追求完美主義的人。』

...

既不是 "太忙" 且肩負重責大任的主管,

也不是 "太閒" 又生活失去重心的家庭主婦,

勉強算是中年女性好了….

但我承認...

我是屬於快節奏的個性、較為敏感、追求完美主義的人。

很多事情,我總是會想去追根究底,想要有比較深入的了解...

我覺得..

有比較深..比較多層面的了解,對許多事情可以比較客觀,

或是自己知識常識的增加都有幫助,這樣沒什麼不好ㄚ

雖然...

醫生說..妳應該沒有胃食道逆流症,只是局部食道痙攣而已...

醫生說..妳得的是 "自律神經失調症" ..

因為睡眠品質不好、因為壓力大、因為情緒容易緊張,

引起腸胃不適、嘔吐、頭痛、口乾、胸悶

但我還是會去查關於"胃食道逆流"和"自律神經失調"的資訊,

會想去了解..這兩者之間有沒有關係..??

每次看診後醫生開給我的藥,我也會去查一查

每一種藥的藥理作用、主要治療的項目、會產生的副作用、服藥該注意的事項….

這是要吃到肚子裡的東西,謹慎一點不是比較保險..!!

爸爸說..我這樣的行為,很怪異…!!??

會嗎..???

我自己都覺得這樣很正常ㄝ

總之..

我還是得針對壓力的部分做一些生活上的調整,

學習放鬆心情,學習釋放壓力

先不管問題是不是出在自律神經失調,

若只是頭痛醫頭,腳痛醫腳,

還是不能得到改善的

那現在

點個精油...來點音樂

relax一下囉..!!!!!

 

點這兒..聽音樂~~
我最喜歡的... 小野麗莎 ~ Fly Me To The Moon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inkynan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