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0053

從好久好久以前,爸爸就說過要帶我們去吃~~好吃的小籠包,

其實平常我們也常吃小籠包,可惜我們常吃的那一家品質不太穩定,

偶爾會吃到糊糊的肉餡、硬梆梆的外皮、或是油滋滋的湯汁….

小鮪魚對於『鼎泰豐』的名號非常陌生,反正有美食吃..跟著走就對了~~

曾經在客家電視台看過一部電視劇『十里桂花香』,說的就是『鼎泰豐』的故事,

而且它真的就在鼎泰豐的總店拍攝的ㄛ,為了吃到這響譽國際的小籠包,可真是辛苦ㄚ!!!!

台北的路,坦白說我真的不知道怎麼開車ㄝ實在太複雜了啦!!!

明明就在眼前,拐個彎就到了,可它規矩就特別多,一下子不能左轉,一下子不能右轉,

真不懂有必要搞得這麼亂嗎..??  偏偏又是個下雨天,停車位也不好找,

台北的交通..真是不友善啊..!!!!

還沒找到『鼎泰豐』呢..!!! 爸爸就把我們丟在路邊,自己去找停車位了,

他說..應該就在附近了…… 我和小鮪魚走著走著,看到前面有一大堆人在排隊,

雖然看不見招牌,可是有看到號碼燈,我想一定就是這兒了,果然沒錯…!!!!

人真的爆多的,尤其是觀光客特別多,光是日本團就排了兩三團ㄝ,而且..點餐還得先掛號呢!!!

我很幸運拿到了68 號,牆上的號碼燈正亮着 57號,快到了快到了…..

餐廳內跟電視劇中的場景真的一模一樣,製作麵點的師傅好多ㄛ

DSC00056

上菜囉~~~ 

這些菜色在去之前就先和 Vivian 討論過了,連份量都估算得剛剛好呢!!!

首先是必吃的…黃金十八摺的小籠包~~( 小鮪魚還真的在數呢!!! 數數看是不是真有十八摺...)

IMG_0486 IMG_0490

再來是...元盅雞湯和排骨蛋炒飯~~( " 下港 "  來的嘛..!!  一定得點個能 " 呷粗飽 " 的東西咩~~)

IMG_0507 IMG_0502

蝦肉蒸餃是特別點給愛吃蝦子的小鮪魚的~~( 它的摺子很漂亮...弧度也很美...味道很鮮甜~~)

IMG_0511 IMG_0514.JPG

Yuit 對小籠包讚不絕口ㄚ,一顆接一顆的….

IMG_0495 IMG_0494

Vicky 你吃的是蝦肉蒸餃我知道啦..!!!  我看到那完美的摺子了~~

IMG_0520

最後上的甜點是赤豆鬆糕,鬆鬆QQ 的很好吃唷~!!!!

IMG_0524

Vicky 說『鼎泰豐』的服務品質真的很好,東西也很好吃,尤其是那個負責加茶水的ㄚ姨,

從不讓杯子空著,實在不好意思說不要,喝得我肚子漲死了!!!!

其實我們點的東西不多,絕對是吃得完的,但是我們那位 到爆的爸爸非得要人家幫我們

打包不可,為的就是這個國際名牌的提袋…..果然是下港 來的~!!!!

IMG_0527

..!! 對了『鼎泰豐』是收現不刷卡的唷!!!

一定要記得要帶現金去喔~!!!

 

鼎鼎有名 - 鼎泰豐

信義店
台北市大安區信義路二段194(永康街口)
TEL:02-2321-8928
營業時間:
週一~五:10:00-21:00/例假日:09:00-21:00

鼎泰豐食記 ÅÅ精彩相片在這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inkynan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