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一定以為我是布丁吧
..!!!!!

IMG_1126.JPG

其實我是....茶碗蒸啦~~

以前...我都用大同電鍋來做蒸蛋,蒸出來就像蛋糕一樣洞很大,也不會ㄉㄨㄞ..ㄉㄨㄞ的

媽媽告訴我要用一根筷子卡著讓它透氣,蒸起來的蛋才會細緻,

我都有照做ㄚ,可是還是無法像日式料理店做的那樣,賣相實在很差,小鮪魚都不愛吃

就算改用瓦斯爐和蒸鍋,結果也是一樣ㄚ

我不停的試..瘋狂的試,試到小鮪魚一看到飯桌上有失敗的蒸蛋就抗議,

後來

我參考了網路上的食譜,終於成功了~~~

原來以前我的做法,蛋和水 (或高湯) 放的比例根本不對,當然ㄉㄨㄞ不起來囉!!

還有

蒸的時間太過..火也太大,也沒有讓它悶一下….難怪做出來會洞會那麼大呀!!!

這一次裡面有加海鮮ㄛ,還特地把它放在布丁罐裡蒸,感覺很不一樣ㄛ

Vicky 一口氣吃了3個呢!!!!

感動

 

我的作法:

1.   2 顆蛋。
2.   300c.c.的水或高湯。
3.  調味料 ( 我加的是..少許的鹽 + 烹大師鰹魚風味 + 一點點味霖 )
4.  把1.2.3.加在一起喇一喇,用濾網過篩。
5.  燒一鍋水,沸騰後把它放進去蒸。
6.  大火蒸3分鐘。( 記得卡一根筷子在鍋蓋與鍋子之間讓它透氣 ) 。
7.  轉小火再蒸10分鐘。( 這時候筷子可以拿掉了唷..!! )
8.  關火..給它悶一下下就完成了。

很簡單吧..!!!

雖然還不及那些大師們的作品,但至少有成功ㄛ~~

IMG_1154-1.jpg 

你看...沒有像蛋糕一樣的洞了,表面是細緻的,吃起來幼咪咪的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inkynan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