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1184.JPG

原以為這應該是屬於 老灰ㄚ的口味,沒想到竟能得到小鮪魚的青睞~ ~ 

看到松露玫瑰做的醬油漬小黃瓜感覺很下飯,

而且..最近的小黃瓜又很便宜...

我也來試試 ~ ~

作法真簡單

1. 把小黃瓜去籽切厚片…( 對照了一下松露玫瑰的我好像切得太厚…)

IMG_1178.JPG 

2. 450g 的小黃瓜用一大匙的鹽抓一抓…( 我那些黃瓜到底有幾克..我也不是很清楚..??)

IMG_1181.JPG

3. 用重物壓著讓它脫水…再用活水沖10分鐘後,然後將水份吸乾

4. 加大蒜2 ( 要拍一拍 ㄛ) 、醬油4大匙、月桂冠1大匙 ( 或米酒 ) 、醋1大匙...

松露玫瑰有加辣椒1根,但我們家不太敢吃辣,所以我沒有加

還有我怕會有酒味,也沒有加米酒,我加了一點點味霖 ~ ~

5. 用保鮮盒密封,冰一夜就可以吃了唷~!!!!

IMG_1170.JPG

我做出來的成品色澤跟松露玫瑰的實在差太多了.....

人家的看起來很青脆,我的看起來黑黑爛爛的.....

有可能是我在脫水的時候加太多鹽...

還有醬油...跟色澤也有關係吧..!!!!

不過沒關係...

好吃就好 ~ ~ ~

 

照燒南瓜 

Carol 的網誌看到這道南瓜料理,一直很想試試看

可是..每次買一顆南瓜就得吃好幾餐,我又不太會變化菜色,常常只煮了半顆,

另外那一半通常是被遺忘在冰箱的角落,最後的命運還是在垃圾桶….

小鮪魚不愛吃南瓜,可是我和爸爸都很喜歡,其實南瓜的營養價值很高,

南瓜含有蛋白質、糖類、脂肪、纖維素、鈣、磷、鐵,胡蘿蔔素、維生素

腺嘌呤、精氨酸、瓜氨酸、天門冬氨酸、葫蘆巴鹼、甘露醇等。

你看這麼豐富啦~!!! 為了騙小鮪魚吃下肚,我只會把它蒸熟壓成泥,

和在玉米濃湯裡假裝它叫南瓜濃湯 ~ ~ ~

或者是加一點薑絲和豆瓣醬蒸一蒸,只有我和爸爸願意吃….

前幾天到 Joe 家,瞄到他家正好兩顆大南瓜,跟Joe 媽媽要來了半顆,

到菜市場,明明買了蘿蔔,硬是要菜販送我九層塔 ( 通常會送一把香菜…)

嘖嘖….做這道南瓜料理幾乎是零成本ㄝ

完全發揮好媽媽勤儉持家的美德~ ~ ( 明明就是貪小便宜的歐巴桑….)

馬上來做這道 燒南~ ~ ~

IMG_1157.JPG IMG_1160.JPG IMG_1161.JPG IMG_1162.JPG IMG_1159.JPG IMG_1164.JPG

看起來很好吃ㄝ….

IMG_1166.JPG

今天

也一定要逼著小鮪魚吃下這道 燒南~ ~

 

 

 " 醬油漬小黃瓜"..詳細作法請參照:松露玫瑰的『 醬油漬小黃瓜    

 " 燒南瓜"..詳細作法請參照:Carol 自在生活的 照燒南瓜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inkynan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