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1403-1.jpg

週末的早晨,和小鮪魚一起製作甲胖2

小鮪魚很興奮,以為這次可以玩麵團了,就像上捏塑課那樣玩黏土…..

IMG_1367-1.jpg  其實不過是看著媽媽將所有的材料投入麵包內鍋罷了

第一製程是「醒麵」,小鮪魚看著完全沒動靜的內鍋,ㄘㄟˊ一聲的走掉….

突然小魚兒衝到小胖寶的身邊,悄悄地掀開了蓋子,他在偷看….

因為他聽見像洗衣機在運轉的聲音,可是他一瞧,覺得不對勁,怎麼有聲音卻不會動….

哎呀~!!!!

代誌大條了啦…..我忘了裝攪拌器….

我將麵糊倒出來,裝上攪拌器後再倒回內鍋,這其中損失了一部份的材料,

更糟的是小魚兒偷掀蓋子的時候,酵母粉撒了一大半在桌上

這下子….比例完全不對了,我看甲胖2 號這會兒是凶多吉少了….

IMG_1370-1.jpg  出爐的時間是15:46 ~ ~

IMG_1368-1.jpg  為了讓小鮪魚看葡萄乾和酵母粉放置的位子,惹來大麻煩 ~ ~

IMG_1373-1.jpg  還好有發現...即時裝上攪拌器要不然4個小時後.....

IMG_1400-1.jpg  第一次發酵,感覺好像會發不起來 ~ ~

IMG_1376-1.jpg  葡萄乾自動掉下去了~ ~ IMG_1377-1.jpg  灑在麵團上...

IMG_1401-1.jpg  第二次發酵,希望不要太糟才好.....

IMG_1407-2.jpg   烤好了,好像還不錯~!!

結果..很意外~ ~

來嚐嚐看

IMG_1427-1.jpg 

地瓜的味道幾乎是吃不出來的,葡萄乾好像也少了點….

下次可以嘗試只加葡萄乾就好,也許能多一倍….

還有別讓小孩在身邊,

Vivian 說的對...!!

小童是礙事的瓜 ~ ~

 

 

pinkynani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2) 人氣()


留言列表 (2)

發表留言
  • vivicakehouse
  • 現在你懂了吧!外面的芋頭蛋糕跟麵包顏色跟味道就是這樣來的.....
  • 懂了懂了!!
    不知道已經吃掉了多少才懂的,
    唉...
    那全都是色素和香料ㄚ~~~

    pinkynani 於 2010/04/12 18:11 回覆

  • 我是Uncle
  • 就是因為家裡有兩隻惡魔,你說我敢買嗎??
    星期天去了趟侯硐,回家後舅媽就迷上相機了,呵呵呵~~好一條敗家不歸路..................
  • 其實還好啦!!製作的時候就放在高一點的地方~~
    我覺得..還滿值得投資的說,我大概一星期做2~3次,
    最近..已經不在外面買麵包了,等哪天吃膩了..再換成中式麵點~~
    再說..每次去麵包店,還不就是買那幾樣嗎!?

    pinkynani 於 2010/04/13 15:01 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