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1687-1.jpg

那天

我忘了家裡已經沒有奶油了,還答應孩子要一起做麵包,

翻了翻食譜.....

想找一找有沒有可以替代奶油的材料,或是不用奶油也能製作麵包的方法,

果然...

找到了這個「花生奶油土司」~ ~

它使用花生奶油來代替油脂,可是.....

問題來了….花生奶油去哪找ㄚ..???  這比專程去買塊奶油還更令人傷腦筋吧..!!!!!

花生奶油和花生醬到底一不一樣呢..??

不管了.....試試看不就知道了~!!!!

書上的材料和比例是:

  高筋麵粉       250g
  酵母粉              3g
  水                160g
  鹽                    3g
  砂糖               20g
  花生奶油         45g

我將水改用鮮奶來替代,花生奶油也改成使用花生醬來製作。

在製作的過程中,我發現麵團有點乾,添加了兩次鮮奶,只加了一咪咪,

並不確定自己到底加了幾克?? 但麵團摸起來和前幾次製作的差不多。

這個花生奶油土司跟以往添加地瓜或鮮奶油不大一樣,它的味道比較明顯,

IMG_1660-1.jpg

呈現出來的是微微的淡甜味和花生香.....

小鮪魚喜歡的是.....

在麵包塗上一層厚厚的...帶點碎顆粒的花生醬...

好濃郁...好誘惑人...

真的讓我好想咬一口ㄛ~!!!!!

掙扎........ 

 

 

p.s.自從上次吃了花生讓我長了針眼,之後...我只要一碰花生眼睛就腫,我想我可能對花生過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inkynan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