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2928s.JPG

小胖寶總是認命的工作

一個禮拜工作2~3天,每次4~5個小時,這樣也算是對得起它了。

可是   我怕它有一天會託夢給我

抗議的說:我很有才華,妳為什麼總讓我做同一種工作..???

好吧   今天就幫你換個職務,縮短工時……

這是第一次,我利用麵包機的麵團功能來幫我打麵團,

以往,我都是使用土司功能,雖然變換了各式各樣的口味,但只能是土司罷了….

在添購了烤箱之後,總不能永遠只烤巧克力豆餅乾吧~!!!

今天   讓你倆合作,挑個最簡單的….( 難的我也不會啦…..!! )

來烤小餐包吧~!!!!!!!!

這是在網路上找來的配方

A. 高筋麵粉200,低筋麵粉50,酵母粉4,砂糖40,鹽2,奶油35,鮮奶155
B.
20010分鐘。

因為想做小小的一顆,讓小朋友吃點心剛剛好的份量,

所以   我將發好的麵團分成每個30克共16等份...

IMG_2804s.JPG

你看....它發的碰皮碰皮的好可愛唷~~

IMG_2827s.JPG 

塗上蛋液,用黑芝麻點綴一下,送進爐囉~!!!

烤好了烤好了......

你以為裡面包著紅豆餡嗎..???

IMG_2919s.JPG

想太多了…..它只是個花型的小餐包~~

….這也不可能是熱狗捲麵包了吧~!!! 

IMG_2879s.JPG

Oh~!!  No  No  No ….它真的包著小熱狗……

將..將~~

IMG_2897s.JPG

有杏仁角的是包著爸爸從荷蘭扛回來的起司....

IMG_2911s.JPG

還爆漿呢~!!!!     皮薄餡多唷.......

IMG_2862s.JPG

IMG_2945s.JPG 

黑芝麻的是肉鬆口味的,

IMG_2914.JPG

還有蔓越莓的唷~~

做餅乾時,特地留了一些些果乾...

IMG_2875s.JPG

順便    也烤了蔓越莓杏仁小餅乾~

IMG_2933s.JPG

亂七八糟的搞了一個早上,差點兒就忘了要接小孩..!!!!

還好    有點樣子~

 

 

 配方參考來自:TPC復活日記~

pinkynani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3) 人氣()


留言列表 (3)

發表留言
  • vivicakehouse
  • 又看到了一個受我影響而踏入烘焙世界的周遭友人了, 呵呵...
    玩烘焙很容易沈迷的說~
    希望你可以一直堅持下去喔!
    以後我們一起去上課我也有伴啦~~
  • 真的會沉迷ㄝ...妳說,這是幸還是不幸哪~!!!
    我也希望自己可以一直堅持下去,雖然我是來亂的....
    我的程度是幼幼班的怎可能和妳一起去上課啦~
    說到上課..那天我去旺x興還拿了一張課程表,
    真的準備去上個幾堂課說~~~

    pinkynani 於 2010/10/07 19:59 回覆

  • vivicakehouse
  • 別這樣說, 凡事都有一個起頭喔!
    且在台灣幸福很多, 有很多的資源跟課可以上, 不像我以前一人的自學要花更多的時間....
  • 自學真的比較辛苦...,妳剛開始玩那時候烘焙又沒那麼興盛,
    再加上如果沒有一點慧根的話.......還真的沒辦法~!!
    還好...現在玩烘焙的人越來越多,因應許多人的興趣也開了各式各樣的烘焙課程,
    大方分享食譜的人也不少,讓我這種.....沒有慧根的人也能做出東西來呢~



    pinkynani 於 2010/10/08 07:56 回覆

  • pinpin
  • 好讚喔..麵包做的超成功..連那個蔓越莓杏仁餅也是..佩服佩服 ~~ 可不可以先預訂一下..yoyo喜歡肉鬆麵包喔^^ 還有還有..再過不久會變成烤箱抗議了啦..一個早上給人家操這麼多次~~
  • 烤箱不會抗議啦~!! 誰叫它是"最飯桶"...我會開導它...." 勤能補拙 "~~
    原來yoyo喜歡肉鬆麵包啊~~
    沒問題ㄚ...!! 只要回來前先通知我,一定讓你吃到飽,還讓你帶一大包回家~~
    我真的要去買書了....小鮪魚喜歡吃有包餡有花樣的,一個愛鹹的一個愛甜的...
    還好..還有一個完全都不挑的..有啥吃啥,反正剩的他都會全包了的......^^


    pinkynani 於 2010/10/08 08:18 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