媽媽牌的台式麵包總不能老是包肉鬆吧...!!!

好想做做看在甜麵包裡我最最最...最喜歡的芋泥麵包~~

IMG_3221S.JPG

特地去市場挑了一顆大甲芋頭ㄛ,想試著自己做芋泥,外面賣的呢..實在都太甜了。

我這過敏三郎ㄚ..早有先見之明,因為我連削台產的山藥都會手癢,當然是拜託菜販幫我削一削囉..!!!

這一次呢   我想玩一玩難度稍為高~一點點的外型,看到這"打結式"的好像還不錯,挺花俏的~

可是  實際上操作了才知道沒那麼容易ㄚ,有的太短 繞不過去,有的太長  凸出一節,有的黏不住還會鬆脫...

亂七八糟的..!!!   連自己看了都覺得  醜得好好笑。

在烤了一盤打結式的芋泥麵包之後才發現....

烘焙紙   用完了...

還好  孟老師書上的做法是放在烘焙杯裡的!!

我也學書上將它放在杯子裡,再灑上一點點杏仁角,送進爐囉~

IMG_3298S.jpg

哇~~ 來吃香噴噴的芋泥麵包ㄛ!!!

 

只用了半顆芋頭,那另外一半該怎麼辦呢...????

正在傷腦筋...,就看到宥子媽做了芋頭蔥煎餅,看起來好好吃ㄛ....也來做做看吧~!!!!

從沒試過中式的燙麵ㄝ,應該沒有想像中的那樣難吧..!!!

動手做了以後,我便打定了主意.....

下次要做  " 水煎包 "  ~~

煎餅這東西ㄚ...前一晚做好了放冰箱,隔天早上就可以煎來吃了,好方便ㄛ~

IMG_3309S.JPG

這就是我們家今天的早餐   芋頭葱煎餅~!!!

 

 

 

做法參考自:
◎ Carol 自在生活   芋泥麵包  和  芋頭葱煎餅 。
◎ 孟老師的100道小麵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inkynan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