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晚....

我們很有默契的向對方提及這個故事,我問爸爸:「 你看見了嗎?  我身上的灰點點..... 」

爸爸說:「我不在乎,你也不應該在乎。給你星星或點點的是誰?他們怎麼想並不重要,重要的是我怎麼想。」

他說了和伊萊一樣的話........

 圖片2.jpg

作者:陸可澤(Max    Lucado)著

繪圖:馬第尼斯(Sergio Martinez

出版社:道聲出版社

譯者:丘慧文、郭恩惠

 

有一群叫做微美克人的小木頭人,每天做著同樣的事:為人貼上金星貼紙或是灰點貼紙。

漂亮的、漆色的好的木頭人會被貼星星;有才能的也會被貼星星。

可是,那些什麼都不會做的或是退了色的,就會被貼醜醜的灰點貼子。

胖哥就是。

他變得自卑。只願意和有很多灰點點的人在一起。

直到他遇見一個很不一樣的微美克人。她的身上既沒有灰點點,也沒有星星,就只是木頭。

她的名字叫露西亞。

他想和露西亞一樣身上沒有任何記號,所以,他問了露西亞怎麼做可以跟她一樣。

露西亞要他到山上去找木匠伊萊。

當這位創造者看見他身上的灰點,若有所思的說:「看來,別人給了你一些不好的記號。」

胖哥說:「我不是故意的,我真的很努力了。」

 

伊萊告訴胖哥:「你不用在我面前為自己辯護。我不在乎別的微美克人怎麼想。

我不在乎,你也不應該在乎。給你星星或點點的是誰?他們和你一樣,都只是微美克人。

他們怎麼想並不重要,胖哥。重要的是我怎麼想。我覺得你很特別。」

 

伊萊說:「當你在乎貼紙的時候,貼紙才會貼得住。你愈相信我的愛,就愈不會在乎他們的貼紙了。

你只要每天來見我,讓我來提醒你我有多愛你。」

 

胖哥決定相信他的話。

圖片1.jpg

 

木匠伊萊幫助胖哥瞭解他有多麼特別。

 

原來.......

我還是在乎的    那些灰點點。

最近,我看了好多別人的心情故事,我用那些故事來檢視自己、提醒自己.....

我也一樣嗎?  心裡有這麼多的抱怨和這麼多的負面情緒 。

看著他們的故事,我開始努力的學著做情緒的主人,學著不斷的調整自己的心態,

因為我已經知道了,只有善於適應才能找到真正的快樂。

然而   在看完這繪本後,我更懂了....

現在的我,除了學著讓那些灰點點掉落以外,該學的是讓那些貼紙   貼不住。

謝謝宥子媽,在這時候捎來這封分享繪本的信,我比孩子更需要這個故事。

 

 

 ps. 為了尊重著作權,我將原先的故事內容改成大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inkynan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