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星期 Joe 媽媽到美濃去玩,也跟著人家下田去拔蘿蔔唷......

她特地送給我一袋白玉蘿蔔,還教我怎麼做醃蘿蔔哩!!!!

DSC03901S.JPG

我拿了幾條煮了蘿蔔排骨湯,剩的就拿來做醃蘿蔔囉~!!

Joe 媽媽特別交代,不用削皮,切塊後灑一些鹽用重物壓著讓它出水,

我用一個小一點的鍋子裡面加了水,再放上小魚兒的水壺,裡面也裝滿了水,這樣應該夠重了吧!!

DSC03894S.JPG

壓出的水要倒掉,最好壓個一天一夜,我這可是壓了兩天兩夜的唷~~

DSC03892S.JPG

然後.....

再加一點點辣椒醬(我用的是豆瓣醬)...

還有一些香油(不要太多..味道會被蓋過...)、砂糖和醋。

DSC03897S.JPG

用乾淨的罐子裝起來,醃個兩三天讓它入味就可以吃囉~!!!!

比起一般的大蘿蔔,我偏愛這一種小巧的白玉蘿蔔,

不管是煮湯或是涼拌都好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inkynan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