遇見了嗎...?

那個最懂你、最挺你的小星星~

IMG_4993.JPG

作者:安東尼布朗
譯者:林良
繪圖攝影:安東尼布朗

內文導讀:

1983年,安東尼布朗出版了《大猩猩》,對於兒童心理的深刻描繪,加上出乎情節之外讓人意想不到

的創意,為他贏得英國繪本最高榮譽「凱特格林威大獎」,也造成全球《大猩猩》熱潮。25年後,

大猩猩又回來了。

在《大猩猩與小星星》裡,一個懂得用手語和人溝通的動物園大猩猩需要一位朋友,但管理員竟找

了一隻小貓咪來?

到底大猩猩和小貓咪之間會發生什麼有趣、感人,或是讓人意外的事呢?

從動物研究案例中帶來創作靈感1970年代,一群科學家試圖證明動物是否也像人類一樣會「說謊」。

他們讓一隻名為「可可」(Koko)的母大猩猩接受手語訓練。有一天,可可損壞了水槽,

但當研究人員問牠時,牠竟然用手語指著牠的寵物貓說:「是貓做的。」

「可可」的故事被安東尼布朗引用到新作品《大猩猩與小星星》中。

看了電影《金剛》的大猩猩因為奮怒把電視砸個稀爛。管理員決定帶走小貓咪,以免受到大猩猩的傷害。

但是小貓咪的機智反應成功的解除了緊張的局勢,讓他們可以繼續過著幸福快樂的生活,也讓人領悟到

牠們彼此之間深厚的感情。

在畫面中隱藏暗號鋪陳氛圍眼尖的讀者,可以發現安東尼布朗在《大猩猩和小星星》中加入了一幅荷蘭

畫家布魯爾格的作品《伊卡魯斯墜海一景》,描述希臘天神伊卡魯斯因為所穿戴的羽翼受不了太陽高熱

融化而墜海的神話場景。畫面中的平民百姓並不因神話人物的墜海而影響生活作息。

IMG_5002s.JPG

安東尼布朗似乎想藉此暗示即使是發生了天塌下來的大事,大猩猩和小星星的快樂生活也不受任何影響。

 

親愛的 Vicky...

也許弟弟現在不是那個最懂你的小星星....

他摸不透你的心思,不懂你的暗示,不清楚你的脾氣,不明白你的語意......

但  我仍相信你們之間的感情更勝於大猩猩和小星星~!!

雖然  你們常鬥嘴吵架,我知道...有一天你們會懂的   也一定會很珍惜~

 

你呢? 大猩猩...

遇見你生命中的小星星了嗎..??!!

我想   你們一定相遇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inkynan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