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概有半個多月沒開爐了吧......

很久以前買的那一包蜜紅豆還躺在冰箱裡,再不用就要過期了....

IMG_5468s.JPG

之前在做紅豆麵包的時候,我都是直接把真空包的蜜紅豆打開來放碗裡,然後就舀了一匙就包進去囉....

誰知道....包餡技法不好的我..根本就包不起來咩...><

因為紅豆餡比較濕,我的手法又拙....麵團老是沾到餡,要不...就是會給它流湯啦....

奇怪了......麵團它沾到濕濕的..竟然收口就收不起了..

我以為...就像包水餃那樣ㄚ....沾點水不是比較黏得住嗎?!  結果並不是這樣ㄝ..!!!!

不過...這次我學聰明了ㄛ!!!!

我把蜜紅豆搗成泥....變成像黏土一般的豆沙餡,再搓成一團一團的,這樣就好包多了~!!!!!

IMG_5431s.JPG

你看....沒有搞得麵團糊糊的又髒兮兮唷....

IMG_5432s.JPG

雖然不是很美,但看起來有點樣子..對吧!!!  也很像包子說...?!!!

IMG_5434s.JPG

Yuit 一直在我身邊打轉啦~!!!!!  他很想幫我做些什麼..???

好啦!!!  就幫大紅豆麵包點綴一下,這個重責大任就交給你囉....

IMG_5435s.JPG

出爐了~~~~

IMG_5460s.JPG

我總覺得....我做的麵包造型都有點奇怪....可是又說不上來哪裡怪??!!

現在...我知道了啦..!!!!!  我應該在收口後就把它們壓扁扁,然後再進行第二次發酵。

難怪....它們都不像外面賣的那樣大大的,都是像餐包一樣的原球形。

下次.....

就把你們壓~壓~壓~~

壓扁扁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inkynan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