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本我以為....

這是中醫師建議我喝的香草茶飲......

結果.....

IMG_5508s.JPG

是用來洗澎澎的~

中醫師說:「妳可去青草店或中藥舖買乾的紫蘇葉和薄荷葉(5:1)來煮成藥湯。

淋浴後....在長濕疹的部位淋上藥湯,不要去擦乾它,讓它留在妳的皮膚上,它有解熱的效果。」

我還把它裝在噴霧罐裡,有事沒事就...噗嗤噗嗤...把它當成保濕噴霧來使用,

IMG_5528s.JPG

真的有一點涼涼的ㄝ....是很舒服的涼,不是那種有點刺刺的感覺那種....

就那天ㄚ......

在好朋友LuLu的格子裡看到關於異位性皮膚炎控制的文章,馬上...就決定去看中醫~

中醫師說我是屬於濕熱型的體質,而且是比較嚴重的那種....( 甘安ㄋㄟ....有這麼嚴重嗎..???)

吃藥調養至少要兩三個月才會有改善,當然還得配合飲食和生活作息。

忌煙酒、冷飲、油炸、刺激性食物、甜食、咖啡、巧克力、飲食也要清淡.........拉哩拉喳一堆....

其實...這些都避開.....

我想.....連藥也不用吃就會好了吧~!!! ( 那藥粉好大一包而且是苦得要命啊..!!!)

今天....我又去了一趟中醫診所,的確...這一星期下來確實好很多了!!!!

在這種悶熱的天氣,皮膚竟然不再感到濕黏,乾爽許多了~~

這次...治療這超頑固濕疹...

我..一..定..要..成..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inkynan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