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5657s.JPG

夏天來一道涼拌菜最讚啦!!!!!

也不用在悶熱的廚房裡,喇尬大粒汗小粒汗的...@@"

前幾天....

看到 Carol 的這道「涼拌紫茄」,很興奮ㄛ....

一直很想知道,除了用大量的油去炸以外,還有什麼方法能讓茄子保持美麗的顏色....

我所做的茄子料理,在蒸過後...顏色都是灰灰黑黑的呀,賣相實在很差哩!!

同樣都是用蒸的,為什麼Carol 做出來的,色澤卻可以這麼漂亮??!!

我想...以前我應該是蒸太久了吧!!!

我總是「懶」.....把它放在大同電鍋中蒸,外鍋還給它還蒸一杯水哩!!!

不只這樣..還「悶」呢..><",難怪會黑成那樣.....,自己看了也沒啥食慾....@@"

特地和 Vicky 去武廟市場買了茄子回來試做唷..!!

我買的茄子是跟市場外路邊的婆婆買的,雖然新鮮..但是歪七扭八的,也很細小!!

外表的顏色並不是很好看..也沒有很紫!!

不過婆婆說:那是自己種的,絕對沒有灑農藥的唷~!!

我按照Carol的方式,剛蒸好放涼的茄子是這樣的顏色..

IMG_5649s.JPG

比起以前.....色澤的確好多了....^^  ( 下次...買到漂亮一點的茄子再來做一次 )

今天的這道「涼拌紫茄」,我淋上小鮪魚最愛的「丁香干貝XO醬」~

這樣吃....

很讚很下飯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inkynan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