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次,我們是來真的....

說好了今年的中秋月餅要和小朋友一起做,我們做到了唷。

IMG_6030s.jpg

早早就從carol 那兒把食譜給列印下來了,貼在我的烘焙秘笈裡....

還跟宥子媽說...我要先做一次看看,然後再和她、還有小朋友們一起做,可是我一直騰不出時間來,

一直拖到中秋節的前兩天才動手。

但  至少我們真的有做,雖然...感覺油了一點..還算成功吧~!!!

我先把"皮"的部分,該秤的、該篩的、該量的都準備好了,全都倒進鋼盆裡,

之後的事....都交給 Vicky 囉~~~

Vicky 一邊拌一邊壓.....還有模有樣的哩~!!

IMG_5926s.jpg

Yuit 說:「那....我來負責秤內餡,秤好了之後搓圓圓,對吧...?!!」

IMG_5934s.jpg

你看.....搓得很圓ㄏㄡ....

IMG_5930s.jpg    

這一顆一顆的鳳梨餡還真的有點像蛋黃呢...!!!!  難怪叔叔會誤以為我們要做蛋黃酥~!!!!

IMG_5939s.jpg

這一進爐ㄚ  就開始滲出油.....我有點擔心了....!!!   我想,應該是那天天氣太悶熱了...

IMG_5940s.jpg

有裂痕.....    這算不算成功呢...????  

IMG_5942s.jpg

隔天.....

宥子媽把DIY的鳳梨酥模帶回來了,還是乖乖的套上方方的模比較保險...

IMG_5978s.jpg

第二爐,我減了20克的奶油,因為第一次做出來的成品,一拿起來手都油油的...很不健康的感覺...><"

雖然減了油,感覺沒那麼酥,吃起來..皮顯得乾了一點點,也還好..不影響口感,OK的啦~!!

套一句小魚兒常說的....

自己做的   最好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inkynan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